母親:菊本她當時寫下過留言的。是分別給你父親大人、給我、還有給你的三封。給你父親的留言中,一味地在為自己的所做所為而道歉,而給我的遺書裏,卻這麼寫道,說她自己這樣身份卑微之人,作為小姐的奶娘侍奉至今此事,才是令人恐慌倍至之事。希望將她的名字從家中抹除。你明白嗎?菊本她是用死來把自己抹除掉的。自打你受召成為島津家的養女之時起,似乎她便已下定決心了。

於一:那給我的留言呢?

母親:你父親下令說,把它扔到火裏燒掉了。你可不能怨恨你父親。他這是因為擔心你,不要讓你更為動搖啊。


尚五郎:聽說菊本殿下她為了忠義,拋棄了生命。

於一: 忠義什麼的。。。她活著的話,我不知會有多開心。自打我還是個嬰孩的時候起,她就一直侍奉著我,感覺就像是自己身上的一部分。。。被擰斷了一樣的感覺。大家都說讓我忘記,明明就沒這可能的。。。

尚五郎:大概還是應該忘記吧。

於一:菊本她可是為了我才喪命的啊。



菊本:今後,小姐您的路,會由菊本守護您的。脫卻了沉重的肉身,化為了一縷孤魂的如今,不管何處,菊本都能夠立刻飛去的。



於一:父親大人

父親:嗯?怎麼?

於一:請您把這樣收下

父親:這是什麼啊?

於一:這是我最喜歡的書物。女兒想把它送給您作來留念。倘若您能把它當作是女兒我,時常放在身邊的話,女兒我就會很開心的。

父親:啊,遭了。我忘了下令讓粟川他們追加些炮彈了。我是不是也上了年紀了啊。不好不好。總而言之,這東西我就收下了。



母親:自古便有『切勿聽信片面之辭』的話,不管是怎樣的人的呼聲,都要萬遍不倦地虛心聆聽,為每一個人設身處地,好好考慮。即便如此還是覺得疑慮的話。

於一:還是疑慮的話呢?

母親:那就別再去想了。

於一:別再去想?

母親:並非去想,而是要去感受。

於一:感受。。。

母親:相信自己,把一切都托付給感受。



父親:我能夠坐在你的上座,也就到此為止了。成為了島津七十七萬石的公主的話,和我之間的身份區別,就是天差地別了。你就把這事牢記在心吧。

於一:女兒記住了。父親大人,女兒於一能夠出生在這樣家裏,真的覺得很幸福。

父親:我也是。能夠做你的父親。。。怎麼說呢,實在是愉快。

於一:父親大人,不管女兒我走到何處,都會以自己身為父親大人、母親大人的女兒感到榮耀而活下去的。直於今日,您二位的大恩大德,實在是感激不盡。


 

鹿児島 指宿市

篤姫ゆかりの

『今和泉郷』への行き方

 JR薩摩今和泉下車、徒步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