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久保:在江戶,似乎要發生件很不得了的事了。

尚五郎:是什麼?讓一橋慶喜大人成為下一任將軍?

大久保:關於此事,主公也牽連在其中。

尚五郎:主公也?

大久保:官司位不再局限於譜代大名,要提拔更多有能之人,重建幕政的根本。要讓能幹的一橋大人成為其頭領,說是要和外國列強們對峙,就只能如此了。

尚五郎:等一下。照你這麼說,

篤姫小姐就是為了讓一橋大人發展地更順利,才嫁去做將軍夫人的?

大久保:大概吧。。。

尚五郎:如果那樣的話對篤姫小姐真是太不公平了。

 

 

 

家定:接著。。。我累了,要睡覺。你也休息吧

於一:主上,從今日起就請您多多關照。雖然我不是太出眾之人,但是我會盡力做好將軍家的御台所,請您務必。。。

家定:好吵啊,都睡不著了。

於一:真是對不起了。

 

 

 

家定:睡不著?

於一:是。

家定:那就講點有趣的事情吧。

於一:講有趣的事情?

家定:是啊

於一:那就講講哈裏斯的事情吧。

家定:哈裏斯的事情?

於一:是的。他現在停留於下田,主上對此有何看法?

家定:這哪裏有趣了?別再提這件事。

於一:是

家定:沒有其他的了嗎?對了,講故事吧。

於一:講故事嗎?

家定:嗯,講故事。

於一:那麼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對老鼠夫妻

家定:嗯

於一:老鼠丈夫喜歡相撲

家定:嗯,好像很有趣嘛,然後呢?哎~~~後面怎樣了啊?

篤姫睡了。。。)

 

 

 

幾島:講故事?

於一:說到一半,我就因為太困睡著了。

幾島:這事可沒什麼可笑的。

於一:但是,當時旁邊還有那麼多人,能做什麼啊

幾島:原本他們就是負責這個的。將軍大人身處萬人之上,必須隨時有人傾聽他的話語

於一:比起這個,幾島,有件事我完全不明白

幾島:什麼事情?

於一:主上的事情,說他是個傻瓜似乎也不對,說他是正常人似乎也不是。

幾島:這是什麼意思?

於一:就是說,不知道他到底是個怎樣的人。

 

 

 

幾島:御台大人您沒受傷吧

於一:幾島,我知道了

幾島:什麼?

於一:主上他並不是傻子

幾島:你說什麼?

於一:家定大人絕不是傻子。我一定會親手證明這件事的。一定會的。

 

篤姫行 鹿児島県  日置市

小松家の領地

『吉利』への行き方

JR伊集院』よりバス『吉利北区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