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一:幾島,為會麼不能見呢?

幾島:什麼?

於一:家定大人啊

幾島:這大概是規矩吧。

於一:他到底會是怎樣的人物呢。。。



於一:雖然我有心理准備,但大奥裏還真是辛苦啊~~聽說了嗎?幾島,在這裏一天要換五六次衣服啊。。。

幾島:請聽我說,因為這裏畢竟是大奥啊!



於一:我想請您告訴我關於大奥裏的心得。

本壽院:這個嗎。。。與其說是心得,不如說是我的心願吧。總之,請盡快誔下世嗣吧。

於一:是。

本壽院:唯有誔下世嗣,將軍家才能安泰,而天下也會太平起來。

於一:我也想盡快親手抱著自己的孩子。




尚五郎:大久保,我作為領主,領地內的管理也十分順利。

大久保:是。

尚五郎:夫妻的生活也十分美滿。與妻子阿近相處甚好。正如大久保你所說的,成為一對伉儷。但是,最近時常有一種自己心死的感覺。在這種關鍵的時刻,自己卻遠離江戶,過著這樣悠閑的生活。

大久保:悠閑。。。




瀧山:

幾島夫人,你衣服的袖口有縫上襯布嗎?

幾島:在大奥有頒布這樣的命令嗎?

瀧山:專門頒布命令未免有點小題大做。縫上襯布的話,衣服就能更加耐穿。所以在勸說大家都這麼做。尤其是現在這個時候,要好好地愛惜。因此想問一下幾島夫人覺得如何。

幾島:真是無禮。

瀧山:無禮?

幾島:在小姐的面前,穿著縫有襯布的衣服,怎麼能夠好好地服侍?

瀧山:看來幾島夫人你還不清楚大奥裏的事情。外面是如何地節約勤儉。

幾島:小姐怎麼說也是右大臣近衛忠熙的女兒,本家島津家也經常送來額外的胭脂費。

於一:夠了,幾島。

幾島:恕我無禮,但是這可不行。如果在這樣的小姐面前,穿著袖子縫有襯布的衣服出來拜見小姐的話,首先將軍大人要是聽說了,心中會有多麼不悅。瀧山夫人

瀧山:是

幾島:關於御台所夫人身邊所有的花費,以後全部瀧山夫人,即使是外面的人全部都請不要插嘴。請你務必銘記這一點。

瀧山:我知道了。

幾島:啊?

瀧山:就請自便吧。

 

 

 

於一:初瀨

初瀨:這次是什麼事情?

於一:一邊吃飯一邊理頭發讓人都沒法安下心,一點都沒有在吃飯的感覺。結發的事情就放到吃好飯以後吧。

初瀨:但是。。。小姐,這可是從古至今流傳下來的規矩啊

於一:並不是所有老規矩都是好的。對吧

初瀨:是。。。

 

 

 

篤姫紀行  東京都 千代田区

篤姫が暮らした

皇居東苑·大手門』への行き方

地下鉄各線『大手町』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