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近:此番的婚事。。。

尚五郎:什麼?

阿近:我希望您能夠拒絕。

尚五郎:拒絕?

阿近:我比尚五郎殿下要大上七歲。不盡如此,身子羸弱。有時在季節變換之時,還會臥床不起。能做的事,也就只有焚香助興之類的了。總而言之,我是個毫無長處,一點用都沒有的女子。

尚五郎:阿近小姐。。。

阿近:今天見到您之後,我就明白尚五郎殿下您的心意了。

尚五郎:這個嘛。。。

阿近:一想到自己今後將會拖尚五郎殿下您的後腿。。。我身子羸弱這一點,是能成為您拒絕的理由的。總而言之,就請您拒絕此事吧。家父那邊,我會去跟他說的。此事。。。此事便務必拜托您了。

尚五郎:請您把頭抬起來吧。在下根本就不在意年紀的。還有,在下也並非對阿近小姐您不中意。只不過,聽聞老師他在琉球去世,之後又是讓我成為養子,與阿近小姐您結為夫婦,接連不斷地,全都是些令人無法一下子便接受的事。。。

阿近:大概並非僅僅如此吧

尚五郎:啊?

阿近:您心中不會是還在在意篤姫大人吧?

尚五郎:不是的。她已經是活在另一個世界的人了。阿近小姐您說自己是個身子羸弱的女子,還說自己毫無長處,一點用場都派不上。。。

阿近:是

尚五郎:但在下卻認為並非如此。在下覺得您是位能夠理解別人的痛苦,而且還是深明事理之人。

 

 

 

 

於一:我到江戶來,就是在兩年前的這個時候啊。

幾島:是的。在此十月底之時,天氣還真是夠暖和的啊。

於一:自打那之後,在這一味等待婚禮之日之時,變得對凡事都疑心重重起來了。

幾島:啊?

於一::真不知此番之事,最後將會如何啊。。。

幾島:公主殿下,您可別說這樣的話。

於一:感覺簡直就像是在對我說,讓我別來一樣啊。

幾島:哪有。。。

於一:不過卻也還是有些好事的啊。如此不斷等待的日子,感覺似乎鍛煉了我。就如同鋼鐵為烈火所燃燒,千錘百煉變得堅強起來了一般。

幾島:公主殿下。。。

於一:我覺得遲早一天,自己一定能夠有所為的。

 

 

 

齊彬:自打佩裏來航之後,我國與西洋諸國接連不斷地締結了眾多和親條約,以此為墊腳石,其他的各國也必定也將會強逼我國開港貿易。打算接受敞開國門之人,和與此相反,叫嚷著攘夷之人之間,將會發生一場新的騷亂。此事想必也必定將會發生的吧。

於一:您的意思是說,國家將會一分為二嗎?

齊彬:正是。此理,最為重要的究竟是什麼呢?也就是說,便是重建幕府了。我希望阿篤你能夠明白自己便是為此而進入江戶城,成為御台所的。

於一: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齊彬:首先,支持當今的將軍·家定大人,輔助他走下去。

於一:支持,輔助。。。

齊彬:話雖如此,事情卻也甚為繁多。倘若能夠生下世嗣來,乃是最好不過的。家定公雖然之前也曾經兩度迎娶了公家的小姐做正室,但後來卻都因患病而去世了。

於一:是這樣的嗎。。。

齊彬:因此,家定公膝下並無子嗣。而你生下的孩子,就將會成為世嗣。

於一:是。

齊彬:但是,倘若他與你之間未能生下男孩。而家定大人又遭遇了什麼不測的話,事情又會變得如何呢?如今國家多難,而倘若不能執掌天下之舵的話,那麼就會陷入更大的混亂之中的。如此一來的話,官府首先該做的事,便是決定下一位公方大人的人選了。

 

 

 

 

於一:你覺得我能夠做到嗎?

幾島:不清楚啊

於一:不清楚?

幾島:只是,奴婢是不會讓公主殿下您只身一人的。奴婢也會與您同在的。




篤姫記行  靜岡県 下田市

ハリスの暮らした

玉泉寺』への行き方

伊豆急行線伊豆急下田』より

バス『柿崎神社前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