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島:她本人沒有絲毫的覺悟,因此無論做什麼都不專心,性子也不安分。既然這樣子,我認為只有告訴她關於御台所一事,其他沒有任何辦法了。

齊彬:還太早了。不能再強迫她背負更重的負擔。

幾島:關於家祥大人,您也不打算說什麼吧。好像有很多傳聞。

齊彬:我怎麼也不覺得那位大人如世間所說得那麼愚笨。




西乡:恢複了嗎?

尚五郎:我很想說是的。但是,還是有時候會想起來十分難過。

西乡:是這樣啊。

尚五郎:真是很沒出息。

西乡:沒有那回事。那是真心,人總是會忘記自己真實的心意。我就是敬佩肝付大人這點。




幾島:小姐不是小孩,是嬰兒。

於一:你說我是嬰兒?

幾島:如果有什麼不順心的就鬧脾氣,胡鬧,最後置之不顧。那你索性完全像嬰兒,干脆又哭又鬧好了。這樣的話我們也比較輕鬆。





於一:父親大人,我會嫁往何處的人家?

齊彬:德川宗家。

於一:德川?

齊彬:將軍家。讓你成為第十三代將軍的御台所。所以幾島才對你進行了指導。你就好好牢記此事。認真努力學習。明白了吧。




齊彬:阿篤,我知道你心中的想法。這場如同天降一般的養女結親,把你從父母兄弟那裏奪走,更進一步御台所的事情,這些都讓你困惑不已。也會讓你產生動搖吧。然而,這些都是我齊彬最大的請求了,能麻煩你去江戶嗎?

於一:願意去。

齊彬:是嗎?你願意去

於一:不過,我想憑著自己的意願去。

齊彬:意願嗎?

於一:我想憑著自己的意願去江戶。憑自己的意願協助父親大人。為國效力。



齊彬:你也許能夠改變這困亂之世,大大地改變日本的未來。

於一:哪怕我是個女子嗎?

齊彬:正因為你是女子啊。我相信你。

於一:我也相信父親大人。







 

篤姫紀行  茨城  水戶市

德川齊昭的功績

偕樂園』への行きかた

JR水戶』よりバス『偕樂園入口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