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8月10日

這兩周小B狀態比任何的時候都差   不願意拿作業出來溫習  不願意去看書    只想著玩

後來終於哄到他拿出書本  但一條數學題要說足兩小時   雖然不是我教  但在旁的我也覺得太過份了

其實小B是會做的  但就是不肯將自己的思路完整寫出來

而且一直說不想看書  不想做作業   

最近他迷上了網game   想讓媽媽給錢開不限時上網的包月套餐

還承諾9月會重新上學

但阿姨同我說   其實也不相信他會真正上學   因為之前試過太多次說話不算

所以我叫阿姨只要他不上學就一定不要去開包月套餐   免得他沉迷網絡  

而且小B更離譜的是可以一周都不洗澡     他媽媽也拿他沒辦法   

但現在是夏季耶   我聽到的時候相當驚嚇    

又不是住在缺水的國家  也不是在冬天(但也不能一周不洗澡)  

也不是外國人(外國人比較喜歡噴香水遮體味)

運動完連衣服也不換   至少也要擦擦汗吧    就這樣一直搭著細菌超多的  

我們一直在勸說  但他就是不願意     然後。。。。。。

我們的猛男義工---祥仔哥哥就行動啦    後果就是硬拉小B直奔洗澡間

當然小B還是不願意的   但祥仔哥哥人高大力氣大   小B哪是他的對手呢  所以只好乖乖就範

阿姨在旁看得蠻心疼的   我看到她的表情    

但是一直這樣任由他的話   小B就不會改變了    以後出社會是沒人會遷就的

所以即使母親心疼   我們也不阻止的

洗完澡的小B結果呆在洗澡間不願出來了   時間也差不多   我們就不哄他出來就走了

我覺得昨天還是很失敗。。。





結束語:從一開始我就明白小B的個案是很難做的   但本著向高難度挑戰的宣言而繼續下來


但這兩周的家訪確實讓我覺得很累   不是體能上的  而是腦力上的

小B本身其實很活躍   又喜歡運動  而且功課上他也不算差的

但就不肯合作   脾氣很硬   說不願意就不願意   

而且去家訪那麼久了   還沒有融入到他的世界裏 

很大原因造成今天的小B是因為從缺少父愛   而母親過於溺爱 

什麼家務不讓他做   什麼都完全聽他的  

雖然我昨天很堅決地同阿姨說一定不要去開包月套餐   但我真得很害怕轉頭她就心軟了

小B這樣的情況已經跟負責人說過了   開個會討論一下~也許會有辦法改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