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恋空』猶如經典電影 連續劇則如爛片


終於見識到渡邊睦月的改編功力


不論連續劇的主角如何 或許是急於要與電影區分的關系


連續劇與電影作了很大的改動 


第一回我只看了3分1就想打人了(原諒我的暴力想法~~)


既然故事都取材於同一小說 為什麼所有的劇情也要顛倒?


我很喜歡電影裏hiro與mika相識的過程


手機被陌生的hiro拾回 暑假裏展開與秘密情人般談話 對著清澄的飛機雲留下紀念


初次見面的驚嚇、生日禮物的感動、第一次心痛。。。


hiro就像河流般卷走身邊的一切,用他的方式深愛著mika



但連續劇裏卻是hiro丟掉手機 mika在圖書館看到,並把小熊破舊的地方修補


這一動作讓前來取回手機的hiro看到 莫明的感動後喜歡上mika。。。。。。


mika幫aya轉交情書 卻被hiro奪取初吻


嘩~~看到這個情節,我真是無語。。。原本他們的初吻很美好的


為什麼要變成是強奪?聽到hiro講:難道你是第一次?


這一台詞 我一點都不覺得hiro是喜歡mika的 還覺得有點想笑



mika在祭會上與男生獨自約會


hiro突然出現並大聲對那位男生說:mika是我的



不會吧!!這樣的情節安排hiro和mika產生交點,十分強硬,而且一點都感覺不到hiro的深情,只會讓我認為是討厭的霸道男生而已。這與三浦君所表現的霸道是不同的。




Picture


好,連續劇我只看到這樣就已經不想再看下去了。明明是趁著電影的餘溫而制作的連續劇,但水准卻與電影的差距太大,更諷刺的是編劇竟然來自同一人之手---渡邊睦月。他改編的劇集也被蠻多人痛罵的,浪費好演員。偶然出現好的就以為連續劇也會變好,結果還是被改到亂七八糟。


而且以前即使是改編電影的劇集,也不會連海報的色調,人物的神態都照搬,但『恋空』卻抄到讓人感歎的地步。


Picture


Picture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現在,很想見你』純愛劇都改編得十分成功


兩部劇集也沒有全照搬,但有自身劇點存在,依然受到觀眾追捧


所以我認為連續戲只不過是掛著『恋空』的名字 說著結尾,人物同名的故事罷了~~~


即使後段感動得要灑熱淚,我也沒法再看


永遠也超越不了電影版所帶來的感動~~~


Pic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