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仙人:我要把這個女孩,帶往江戶。

天保6年(1835)10月14日   肝付尚五郞出生   即後來的小松帶刀

天保6年(1835)12月19日   於一出生

天保8年7月  美利堅合眾國商船“摩利森”號突然出現在指宿山川港,在送還日本漂流民的同時,請求開港通商。

這時候,阿一小姐卻跑進了談判範圍

士兵:什麼人?

阿一:我是今和泉家的小姐。

士兵:給我抓起來。

洋人抱起阿一 :你好,真是可愛的小姑娘

阿一把手上的貝売送給洋人

菊本:不准穿著和服在海邊戲水,太沒規距了。回去之後一定要請令堂好好管教管教你。

阿一:你真煩人啊。

菊本:這不叫煩人,都是你老不聽話我才好好教導你。



阿一:你怎麼了。

老人:苛政猛如虎,再怎麼拼命幹活都填不飽肚子

阿一:拿水,快拿水來。

老人:謝謝。





阿一:父親,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父親:什麼

阿一:為什麼我可以有飯吃?

父親:你什麼意思?

阿一:百姓們怎麼拼命都沒有飯吃,可是我什麼都不做卻可以飯來張口,這是為什麼?

父親:那是因為你出身武士之家。

阿一:身為武士之女,這樣就可以有飯吃嗎?我無法理解





母親:阿一,你知道風的職責嗎?

阿一:風嗎?

母親:風吹雲動 、 雲聚成雨、雨落木盛、木可生火、火舞風生,世間萬物各司其職,人亦如此

阿一:人也?

母親:不論武士還是百姓,生命不分輕重貴賤,但是各自的職責卻不同,如果說國家要靠百姓耕田支持,那麼舍身保護百姓則是武士的職責。你父親如今正為此發愁,不知自己是否盡到了此職責。你的這般善心我可以理解,但是和百姓們同甘共苦,難道就可以盡到我們的職責嗎?阿一,武士之女為防緊急之時,必須隨時做好思想准備,餓著肚子怎麼行呢?

阿一:職責嗎?

母親:對,職責






調所大人:我現在在琉球走私,這是幕府嚴禁之事,然而這一切,都是為了薩摩長久續存下去,這就是我的職責所在。

阿一:職責

調所大人:讓百姓生活處在水深火熱之中,給你父親出難題,也正是因為有這份職責的原因。此外,竟然違反了官府之令,在下也已經做好了獻出首級的決心。

阿一:可是,我明白職責的意思。雖然我明白,但是除此之外就沒有別的辦法了嗎?

調所大人:方法?

阿一:超越職責,一同活下去的方法。

調所大人:如果真有這方法的話,請你一定要告訴我啊。


阿一:那個,由於我今天來您這裏一趟了,我父親的立場。。。

調所大人:這就不用擔心了,我也把我的秘密告訴了你,如今我們已經是拴在同一根繩上的螞蚱了。


阿一:我想知道更多更多的事情,更廣闊的世界。

尚五郎:我也是。



篤姫の故郷

鹿児島県 鹿児島市

今和泉島津家別邸跡的路線

JR[薩摩今和泉]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