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一父親:世上沒有比失去自己孩子更悲傷的事了。


        不但還清債務,還讓本家有了儲蓄,這確實多虧了調所。但是,調伏這樣的事,絕對不能原諒。






調所大人:從你家來我這裏挺難吧。說起來,我是你的敵人。因為你周圍都是要擁立齊杉大人的人呢。其實今天從江戶那裏傳來緊急命令要我過去一趟,這次恐怕要花費很長的時間,這樣一想,突然很想見你一面。


於一:關於由羅夫人調伏的傳聞是真的嗎?


調所大人:我知道,很多人說這是事實。


於一:那麼?


調所大人:我不知道。至少,我調所毫無耳聞。


 


於一:這麼貴重的東西,我不能收。


調所大人:為什麼,這只是個假幣罷了。


五郎:是從花倉的鬼屋裏


調所大人:鬼屋也已經關閉了。因此這是最後一枚。


於一:為什麼要給我?


調所大人:我以前也說過,支撐起本家是我的職責所在,結果被小姐說,可不可以超越職責,有沒有超越職責一起生存下去的方法。我想了許多,答案是沒有。現在我是這麼認為的。如果那是超越職責的天命的話,也就是無能為力之事了。


調所大人:如果是上天注定的事。




於一:從這裏無論什麼時候都能看到櫻島,您那時是怎樣的心情呢,是懷著怎樣的心情服毒。


尚五郎:是為了把所有的事情都掩埋起來。


於一:是心情。


尚五郎:不是都做好思想准備了嗎?人們也是這樣的說的,這是天命。


於一:那樣做是錯的。為了掩蓋別人的罪過而死,不會是上天所期望的。那樣是錯的。




 


於一:我很喜歡調所大人。


尚五郎:阿一小姐,不可以亂說話。


於一:為什麼?我的心是我自己掌控的,不會被任何人任何事物所束縛。




 


尚五郎の故郷


鹿児島県


小松帶刀像的路線


JR『鹿児島』下車,徒步15分


JR『鹿児島中央』より市電『朝日通り』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