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緒方聰子下班後獨自一人去看搞笑節目

卻意外地遇上岡村先生

原來兩人都共同喜愛看搞笑節目   而且認為站起來鼓掌對表演者來說是最好的敬意

岡村先生對聰子說:不如我們定期去一起來看吧。雖然這類節目一個人看會好點,但我們都那麼喜歡,一起看就好。就定在這周日,如何。

聰子:周日啊,我看一下記事簿先。

岡村:我看得很清楚,根本就沒約會,我姐也是這樣,死要面子。

聰子:我不去了。絕對不去。

不過還是在記事簿上寫下。。。

一早起床,丈夫與兒子衣衫不整地問著瑞惠  手帕在哪

瑞惠:你們上班,上學都可以休假,而我卻一天也沒有,為什麼都不問問我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丈夫:那身體不舒服嗎?

瑞惠:不是

丈夫:真搞不懂你

兒子:便當?

瑞惠:買面包吧

兩人急忙出門口,瑞惠決定今天什麼也不做

家庭主婦是最容易讓人忽略的工作,每天忙著打掃,煮飯,照顧小孩都讓家人覺得是本份,從來不會說句“辛苦了”“謝謝”。 而且沒有工資,沒有假放,這大概是世上最吃虧的工作了吧。。。

奈央因為不育症再次到醫院檢查

遇見了同在雜志社工作的同事

同事:希望你能早點懷孕,這個時候也很需要孩子吧。好萊乌的女明星也是通過生小孩來提升自身價值的

奈央:嗯 

小貞問奈央  不育的事與丈夫說了沒有

奈央:還沒有,今天回來後再跟他說

小貞:是嗎

奈央:不要和前輩說喔

小貞:不如和聰子商量看看吧,她是醫生。。。

奈央:現在比起結婚生子的職業女性,單身有孩子的職業女性的地位更高

小貞一直很喜歡奈央,但似乎奈央感覺不了。沒有告白只能看著奈央與不喜歡的人結婚,一方面希望奈央幸福,一方面卻是什麼也幫了,默默分擔著奈央的煩惱

現代女性的地位不斷地提高,事業和家庭都想兼顧。但只是一直追求著社會地位,真正忽略的又是什麼。。。欲望是個無底洞。。。

瑞惠:都是聰子說什麼陽性轉移?其實是想壞破我和岡村先生的關系吧

聰子:我只是作為醫生說出正確的事而已

奈央:岡村先生不是很好嗎?不要再錯過了

瑞惠:絕是吃醋  對吧

奈央:前輩只是沒有發現自己的感情罷了吧

聰子:我以前說過的吧。岡村是個特別奇怪的人

奈央:說不定你就是喜歡他奇怪的地方啊。也許就是那裏和你很合得來的啊。因為岡村是你從沒有遇過的類型,所以覺得新鮮。

聰子:不會不會。肩寬比我理想的要窄,而且還比我小6歲

瑞惠:我是無所謂年齡收入的

小貞:我也無所謂的

聰子:好,話題到此為止。瑞惠,你沒事吧,我怎麼也想不到你會去心理咨詢室

瑞惠:沒事,我所有的煩惱都是上天為了安排岡村先生與我的相遇

瑞惠覺得這是命運的安排,即使被奈央說有妄想症,也認為這樣的妄想也不為過。

聰子和岡村兩人其實都是怪人。一個經常獨自去看溫泉旅館看搞笑節目;一個經常把地球,保護環境什麼的掛在嘴邊,周遭的同事都覺得他是怪人一個,不過聰子卻慢慢地開始了解他,兩人也發掘到相同的興趣,果然是絕配的。

但突然間消失了好幾年的舊情人,又突然地出現在眼前。聰子搞不懂他回來的意思。。。

回憶起以前開心時光,但那人卻一句話也沒有留下就消失了,是否要重新開始,聰子很迷茫~~之後了解到了金杉原來是去了阿富汗,而且這次回來連最愛的攝影也放棄了,轉做攝影老師

他希望能重新開始。。。而聰子也再次接受了 

金杉開始出現了怪現像。。。睡覺時會突然驚醒,對聰子只說是發惡夢

聰子也不以為然

瑞惠找到了金杉在阿富汗拍攝的影集

聰子因為好奇而看   但金杉此時卻出現了異常的表情

岡村注意到金杉這樣  認為他應該是有些東西隱瞞了

但聰子還是不以為然 對岡村說  我也是醫生,但金杉是沒有問題的,而拒絕了岡村的提議

而一方面,奈央與新荘一共去了新荘爸爸的壽宴

新荘對媽媽說  他們決定要生小孩

老人家十分高興  但奈央卻很尷尬 她還沒有告訴新荘不育的事情

瑞惠很開心地回到家。但卻看到即使她不在家,丈夫和兒子會叫外賣,很高興地看到比賽。而她在收拾時卻被嫌擋著電視機,受不了重視。她想起了岡村先生叫她為自己做些事,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瑞惠向大家宣布:6年後會和丈夫離婚。所以為了到時能自立,現在開始找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