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のスープはいかが?』中文:幸福的味道

是日本NHK與香港電台共同制作的合拍劇

因為有成宮寬貴的加盟  所以我對此劇關注起來了

共兩回  於9月6日與9月13日周六晚7:30開播


講述哲也(成宮寬貴)到香港後認識了美蘭(劉心悠)

兩人因魚蛋粉而不打不相識 

原本的魚蛋粉十分美味的  但因為美蘭的公公中風後不能再煮

令魚蛋粉店日漸落寞  哲也不忍心店鋪就此消失 決定留下幫忙

繼而兩人一起到日本尋找煮魚蛋粉的新湯底

兩人在尋找中也發現原來美味  因地方地不同而衍生出的味道也不一樣

將一個地方的味道照搬到另外的地方是行不通的

最後兩人制作出只屬於哲也與美蘭的味道


我品嘗到劇中淡淡的幸福

哲也的爸爸雖然嚴厲,一直掩藏對兒子的情感

但不經意間的動作已經透露出他的內心  

美蘭同時也慢慢化解兩父子的隔膜

公公對魚蛋粉的執著,才令美蘭不想放棄從小一起長大的店鋪。

這就是屬於哲也和美蘭的魚蛋粉


“昆布的味道是山的味道。不同的山會有不同的味道。其他地方就培養出不同的味道。這次的旅程讓我知道原來食物都有故鄉的。”--美蘭

“要泡制美食,根本沒有世界通行的方法。”---哲也爸爸


成宮寬貴在劇中要說中文,雖然不是很正統,但十分可愛

“執苙,太可惜啦”(普通話:關店太可惜了)“多謝你,公公”(普通話:謝謝你,爺爺)


而劉心悠確實給我驚喜,之前我並沒有看過她的戲,只知道她演過部電影

在戲中要說中文,也要說日文和少量的英文

而且覺得她哭起來也蠻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