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啦~~~

對啦,我是拖拉大王。一定要拖掉整個月才願意寫>-<







6月13日

對像:小A

小A親自來到樓下迎接我們喔(其實是為我們開大門啦:)  ) 然後我在昏暗的樓梯上邊走邊問小A:還記得姐姐嗎?...沉默...沉默...鳴鳴~~結果是忘記了(小失望) ,旁邊的男生(義工)說:這麼暗,怎麼會看得清楚?.......哦,也是喔~~突然覺得自己做件很笨的事>-<

然後呢就是要例行地問他這周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情,在學校怎樣了.........小A告訴我,他有次跟爸爸去文化公園那邊喝茶,在酒樓裏看見籠裏的田雞,去逗它玩了,結果被部長罵...小A很認真地說:酒樓裏的田雞是不可以玩的,要不然會被部長罵"~~"對喔,不要亂碰"---我說.

剛坐下沒多久,小A又跑去玩遙控器.他很愛把套在遙控器外面的袋子撕開,而且說了好多回都說不聽,一個不留神又跑去了......坐著的時候有時也會玩拖鞋,上次已經開始糾正了,而這次我們找到了好方法去治他了:)  當他在玩拖鞋時,我們就說:"再不乖,就要叫天使哥哥來幫你打針喔~~"(PS:天使是之前有去小A家家訪的義工,而他是做護士的,小A很喜歡他)   這樣他就乖乖地靜下來...

結束語:其實那些壞習慣,小A都都知道不該做的,但正如他爸爸所說,小A就是想引起別人的注意.才會跑去學校的財務室和校長室,還有中午不睡覺又安靜不下來吵醒別的同學.......而且在他重複地在說什麼事情不可做的時候,思維是很清楚的,就是愛頑皮~~

PS:13號那晚之後我就沒再去了,因為其實離家蠻遠的而且晚上好累啊~~所以還在考慮要不要再過去




6月15日---7月20日

對像:小B

小B的進展似乎蠻不錯的,已經開始幫他輔導作業,雖然大部分都是數學居多,而其他科我們也不是老師,感覺好難教.而在上上周我們一幫人的租了個場地一起去打羽毛球.

一開始小B好像很不情願的,接不接球都無所謂,總之就是隨便打打.中場休息也不坐,跟我們說話也是小小聲的,搭一句沒一句(>-<找話題真得很難耶~)

還好1個小時後小B終於習慣了環境,開始認真地打起來.嗯~其實他體育真得很不錯喔,簡直就像是十項全能......不過小B最近2個月已經沒去心理輔導了,從他媽媽那了解到原來是覺得陳老師說話很無聊而且會聊些他不想說的話題.漸漸地就找各種理由不去了.我們也跟他媽媽說,不可以再像以前那些什麼都遷就他,從現在開始讓小B也做做家務,不要什麼都幫他做完.即使是交換條件也要讓他學會獨立.



這周小B媽媽說,小B想要換電腦,理由是現在的電腦玩不到某個游戲.....

我跟小B媽媽說:千萬不可以心軟買喔,要說出些交換的條件,小B能做到的話,才說考慮買新的.

小B媽媽:對啊,所以我跟他說只要他願意做些家務,每個月給他100元,儲足1年後買.

我:嗯,這個提議不錯,那小B有答應嗎?

小B媽媽:他說太久了,想要半年就能買.我說:那也行,不過還是要做家務,每個月可以給他200元.

我:嗯,這也可以,但一定不可以心軟.不能由他說什麼就買什麼.那他的反應如何呢?

小B媽媽:這件事是近兩天才說的,他還沒說什麼,等過些日子再看看.

我:也不要逼得他太緊,也不可以讓他任性.上周我們4個女生一起來,都覺得他想要逃跑.很害怕他會進房鎖門.果然還是有個男生在還比較好.

小B媽媽:對啊,不要逼他太緊.




談話大概就這樣結束吧.然後我們去了打乒乓球,有兩位男生在,我這小女子就不用出場啦...哈哈...一旁觀戰就可以了

因為家訪組組織了27號那天去動物園,一開始小B是很抗拒而且很堅決地說:不要去......但他媽媽說其實他很喜歡熊貓的...果然是口不對心的小朋友,明明就很想去XD  後來打完球祥仔再問他:現在布置作業給你,如果能全部做對就不用去了,但錯一題就要去動物園.--------YA~~小B答應了,好不容易才得到的答案,嘻嘻,到時就算是綁架也要綁著去......

結束語:有時我覺得家訪是否越做越退步了,13號那次,一行4個女生到小B家,結果感覺小B正眼也不會望我們,而且對於提出打球的建議都強烈否定
結束之後我和BUBU唧都覺得今次做得很差,我們好像間接成為媽媽級別的姐姐,以為
發揮所謂的"母愛"去教導他,原來不覺令小B更討厭我們,開始要反省下與小B的相處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