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都猜得到部長那句“請和我一起”不是告白

哪有這麼快呢~~

果然 其實是叫聰子幫忙清理公園的垃圾

還取笑聰子說:不要自我感覺太好

這一集圍繞著小學生小俊的問題

小俊突然在課堂上不出聲 班導帶他到精神科檢查

聰子告訴小俊下次要帶媽媽一起過來

要不然就不能幫他診療

而岡村注意到小俊的注視著投球套

就對他說:我們來玩投球吧

小俊沒有出聲 但點頭答應了

岡村先生還約好下次來再玩

瑞惠似乎對岡村先生產生好感

第二次心理面談打扮得美麗動人

連對兒子、丈夫的態度也和善許多

(其實瑞惠是因為被家庭忽視太久了,兒子和丈夫都認為瑞惠所做的一切都太理所當然的,完全不當一回事,這時遇到岡村先生的溫柔聽眾,就會覺得終於有人願意傾聽自己的煩惱,願意去了解她,才會產生對岡村先生的微妙情素)

奈內說瑞惠最近變漂亮 還會去流行沙龍做頭發

是不是遇到好男人了?

瑞惠:對啊,確實是。他人很好,又親切的心理師。

聰子:耶~說起心理師,我身邊那個是個變態的男人。

(其實兩人說的都是岡村先生~~確實是有點怪咖的~因為沒人像他那樣經常是環保、地球變暖的碎碎唸。但岡村先生有顆細膩的心,而且總能發現聰子看不到的細節)

小俊再次來到醫院 專程找岡村先生玩投球

但卻被副院長看到了 認為不家長陪同 出事就會麻煩了

叫聰子讓岡村先生停止對小俊的診療舉動

即使這樣 岡村先生還是私下調出小俊家的住址

卻看到滿屋的酒瓶 留下電話號碼給小俊 讓他有什麼事都可打電話給他

紙是包不住火的 岡村先生濫用個人資料的事被聰子知道了

而當聰子在責備岡村時接到小俊的電話

兩人立刻趕到小俊家

原來小俊媽媽因為喝酒過度而暈倒了

而岡村也知道小俊不說話的原因

岡村先生對小俊說:小俊應該知道吧。媽媽因為難過而喝酒過度,媽媽的病不是小俊的錯。小俊,有點難過吧。好好治療,等媽媽恢復精神,又可以和小俊一起生活,這裏一定能治好你的病的,要相信我。

小俊:謝謝

(小孩很容易因為大人的情緒而影響到自身的心態。害怕與媽媽分開,認為媽媽的難過是因為自己,一直壓抑著自己。。。最後因為岡村先生的一番話終於開始釋懷)

但副院長因岡村的行為要他對此事負責

聰子:岡村先生可能是與患者過分接近,但作為第一線醫療人員 ,這種想進一步了解求助者的心情有錯嗎?

副院長:沒錯,但卻用錯方法。

聰子:拜托,請再給他一個機會。這次的事情由我負責。如此難以打開心扉的小俊,卻如此信賴岡村先生,到哪裏能找到代替他的心理師?

在天台上

岡村:謝謝你。

聰子:謝什麼。

岡村:剛才那麼維護我。

聰子:我是為了小俊。沒有岡村醫生,小俊會很困擾。我也會覺得有點困擾。不知不覺中固執已見的人又是誰?總想著要行到父母同意才能小孩診療,卻忽略了什麼才是最重要的,能這麼快了解小俊的問題,是岡村的功勞。謝謝。雖是這樣說,但並不是每次都有好的結果。

岡村:是

聰子:我說。。。。。。能和我一起嗎?

N秒的停頓~~

聰子:你是不是理解錯了?

其實是叫岡村先生一起吃便當啦~~

而聰子也用上了岡村送給她的筷子

之前聰子說不會用的 因為看到木筷就會想起他

現在聰子說:習慣了就不會再想起

(片頭片尾兩人都玩這句“能我和一起”的暧昧話語,會不會太無聊啦XDD而且兩人都被騙倒啦,看部長的反映真是好好笑~~)

而聰子終於知道了瑞惠口中人好、親切的心理師就是岡村

聰子:像你這樣對心理師產生的愛情和信賴叫做陽性轉移,在治療過程中相當常見,在心理師看來很普遍,像你這樣對心理師產生過多的特殊感情,如不助於輔導的話,就要轉換心理師。

瑞惠:聰子,你不是在吃我醋吧。

(我也覺得聰子有點是吃醋。在不知不覺中受到岡村的影響,也許產生了連自己也還沒察覺的感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