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面的圖片就是我寫的信

本來是想做個信封放的 後來還是用棉布綁上蝴蝶結就完工

因為這樣就覺得好像是拆禮物

內容就不公開啦



但為什麼我與max說要與小B通信時 會被他覺得是日本人的做法呢?

十分搞不懂的想法>:<

雖然我真得超愛看日劇和學日文的

嗯~~也許是受到日劇的影響吧

信上我摘錄一些日劇裏勵志,有思考性的話語 希望對小B有幫忙


結束語:烏蠅這周對我說:“不如試著把小B送到感化院進行治療。這是最後的方法。”“寫信會有效嗎?小B說過他最討厭看書了?”“我認為他不會回信”
來過幾次的edwin在線上對我說:“為什麼不招過長期可以看著小B的義工?”“我們每周這樣子去到底有什麼效果?好像也不大吧”“不如再嘗試勸小B返校”

這些問題,不是一時三刻就可以完全解決。

edwin說“為什麼去了幾個月還是一點進展也沒有,那我們的作用是什麼?”

我說:“我們的作用是為了讓小B知道身邊還是有人會關心他的。”要清楚小B是患有自閉症的。本來就難以融入普通人的生活,我們突然間的闖入,小B比任何人都害怕。所以會抗拒我們是正常的。
招長期照顧他的義工,這是不可能的。義工比不上家人,我寧願勸服阿姨多點陪小B都不想讓一個陌生的義工去照顧。
效果不是立刻就可以看得出來,在家逃避了8個多月的學生,如他立刻願意返校才是最奇怪的吧。

的確感化院我有想過,昨天與max講過,max說得有道理,有哪個母親願意讓兒子去感化院的?

嗯,也對。幸好還沒有跟阿姨提過,要不然我想像不出阿姨的反應。

寫信的效果我還不知道,但如果不去嘗試的話就永遠也不知道結果。當然第一封信也有可能不會給回應,但我會堅持下去,哪怕只回我幾個字,我也覺得小B已經邁出一大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