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I變身“老師”去家訪了Picture 


個案1:

小A(化名)腦袋裏住著個5歲的小孩 注意力不集中、喜歡跳舞+唱歌

那天,我到達集中點太早了,導致等了45分鍾Picture下次我再也不一下班就飛奔而走。到了小A家,其實我覺得外貌上看來和平時的小朋友沒分別,但就不能靜靜地坐著。那晚本來是要輔導功課的,不過剛好他的作業在學校都交了,這樣我們就跟他說話,有些義工就與他爸爸在聊天。

一開始,我還有點不知所措地《==第一次去的新手義工。。。後來應該是聽了其他義工與爸爸的談話半個小時吧,我決定要主動地和小A接近。還好原先跟小A在談話的義工把位置讓給我了,還叫我先自我介紹,然後可以再問一下小A的近況和一些簡單的數學題。可能小A是第一次見我吧,還是不有很多的話跟我講,一會兒就動來動去的,玩玩遙控器什麼的,坐不下來。。。

就在不斷在糾正他不要玩遙控器的套子、不要玩自己拖鞋中渡過2個小時的時間。。。。

我跟小A說,下次姐姐還會再來的,可以的話請記得姐姐的樣子和名字喔。。。他答應了,不過我想下次的時候他不一定會記得,但我有信心有一天跟他成為好朋友的^^

結束語:資深義工超熱情的(不是說假的喔...^^)而且也很照顧我啦....謝謝Picture


個案2:

小B(化名)不喜歡與人接觸的小孩 喜歡打游戲機+看動漫+愛貓

在周日下午去家訪的。之前的義工與他約好要打乒乓球的,所以我們就陪他去小區的活動室。果然男生的體育超好的,小B的殺球讓我們的男義工連輸N盤,還說我評分不公。。。唉~~不夠打就認了吧~~不要輸不起嘛^^只不過小B對女生卻很抗拒,和他打球時一點笑容也沒有,對著男生卻能開懷笑出聲(這。。這是歧視女生嗎Picture《---說笑的。。。)玩了大概一個來小時吧就打道回府~!接著跟他談話,他其實有點不太想說的樣子,直接飛奔到家(沒說錯,真得是跑很快。。據情報所說小B以前可是全校跑步冠軍Picture果然不能小看)我們跟上時他竟然已經鎖上大門~~真得。。厲害啊~~當然是叫他把門開回來~終於看到他家的貓咪,可愛喔。。果然是物信主人形,小貓咪也很害羞~不過卻沒有亂叫和唬人,有夠乖的。然後我們不斷地挑起話題給小B,當然回答都很簡短的,但已經是一大進步了。

結束語:有時候我覺得宅女也算是輕微的自閉吧,同樣喜歡在家不想出去接觸任何人,同樣是沉迷於一件事裏。同事說自閉的人其實並不是怪人,只是他們大部分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裏,他們所想的事情也許普通人不明白,是水平相差的問題。不應該用有色眼光去看。而我相信這些人必定有自己擅長的優點,在自己世界裏一直堅持去做的事情,就像小B很擅長運動和遊戲。只是信心還沒有建立起來,才會把自己封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